平安京茶事 台電大樓 : 人气抹茶甜点

说到抹茶台湾也不逊给日本。这次做了功课后才发现这里有那么多的抹茶甜点店。第一站来到位于台电大楼捷运站附近的平安京茶事。原以为这里有售卖焙じ茶和抹茶蛋糕卷、不过其实是三种:普通抹茶、三倍抹茶和玄米茶。
反正都来了、就三个都点吧。蛋糕卷本身的质感都很柔软细腻、不过味道主要还是来自中间的cream。普通抹茶卷味道浓郁中带有微甜、


不过三倍抹茶真是名副其实的更上一层楼、抹茶控应该会超喜欢这个、不过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这种不甜的甜点。这个三倍抹茶是我在日本和台湾吃过最好吃的抹茶卷。
玄米茶卷败在蛋糕太甜了、但是还好奶油的玄米味够香味十足。
如果是一组大概四人来吃、樱之经典双人套餐(980台币)还挺划算的。因为每个人在这里必须至少消费300台币、而这个就有四杯饮料(两杯冷茶、另外两杯自选)。
不喝甜的人纯抹茶不会出差错可是那杯抹茶latte就绝对淘汰。刚开始舔上面的泡沫还觉得挺浓郁的。但是喝多一口吓死人。太甜了。即使搅拌均匀还是像一杯白巧克力热饮。受不了。
抹茶千层蛋糕比起蛋糕卷来得甜不过还在接受范围。不过奶油很快就融化、要尽快吃。
抹茶卡奴丽外脆内嫩、不会太硬、比日本东京Paul bakery 的 版本还来得好吃多了。
我非常喜欢这家店的抹茶甜点、觉得比一些日本的cafe 还优秀。希望接下来的抹茶店可以继续让人满足
地址:台北市師大路165號
捷運松山新店線台電大樓站5號出口
MRT Songshan-Xindian line, Taipower Building Station Exit 5
訂位電話:02-23682277
營業時間:12:30-21:30
每月第一個週一店休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