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taurant Home 家 @ Rail Mall : BBQ Peking Duck with Lychee Wood

我是个电视迷。最爱看的不是韩剧活偶像剧,而是美食旅游有关的综艺节目。第一次看陈永华师傅是在多年前八频道的某某节目、觉得陈师傅是一个敬业乐业,对烹饪非常讲究的人。这次终于有机会来到师傅独自创立的餐馆 “家” ,内心充满期待与兴奋。



开场菜是师傅的精选菜肴 荔枝北京烤鸭” (半只/$38 整只/$68 ) 如果您未尝到荔枝的味道可别以为它有失水准。其实,这道菜并非以荔枝作为原材料,而是以荔枝木经过75分钟精心烘烤而成。所谓的“烤鸭三吃”,从色泽金黄油亮的外皮蘸着粉红色的酸梅糖开始吃起。第二吃蘸甜面酱,加葱白、黄瓜条,用烙饼皮卷着吃。鸭肉鲜嫩,肥而不腻,且还透着股荔枝木的清香。

 第三吃 (另加$10)可用剩下的鸭骨鸭肉熬成汤,或是选择姜葱爆炒或是过油与椒盐翻炒成香味四溢的桥底避风堂鸭件”。鸭肉即使经过油炸外焦内嫩,蒜香扑鼻。
炭烤焗烤鼎锅笋壳($9/100g)的灵感源于师傅儿时外婆经常烹调的砂煲菜。由于甘榜村的电费昂贵,所以当时改用砂煲。有别于一般酒楼常见的清蒸笋壳,师傅先将葱段、苍茅、姜片等爆香后将整条鱼放入砂煲中烤7分钟。这种作法别有一种特殊的鲜美味道和讨喜的油香味。


师傅也发挥巧思,用传统的乌巴叶焖煮龙虾 ($12.50/100g)为一般属于高级料理的龙虾增添一份朴实的古早味。黄面吸饱了龙虾的甜活味,口感顺滑,整体感丰富,谁也不抢谁的风头。
酱皇炒田园($18)

另外一道非常值得推荐的菜肴便是珊瑚琵琶豆腐($36)为了带出多层次的口感,师傅坚信以手工的方式亲自制作琵琶豆腐。豆腐与虾肉和马蹄混合、经过油炸之后淋上浓郁的蟹肉蟹黄酱,犹如披上靓丽的金袍。酱皇炒田园($18) 采用自家XO酱翻炒芦笋和花椰菜,香味实在是让人无法抗拒,蔬菜的熟度也拿捏得恰到好处,味道不会过分油腻。 
这里周一至周五中午时分 (12pm-3pm) 也推出三道式午餐套餐。先是来碗老火煲汤暖胃。主食则可以从8头网鲍拉面 ($26)、干捞荔枝木烤鸭黄面($24) 或是干捞烧肉黄面 ($24)。


一向对食材非常讲究的师傅采用全蛋高筋面粉制作面条,所以面无碱味,与带点甜味的酱汁拌匀之后送入口中,顺滑美味。烧肉若能够在烧得脆一点味道会更香。甜品洛神冻稍微太甜、不过梅子的酸香味非常清爽。我偏爱这里的南瓜黑米露($10)因为没有冰淇淋来扰乱味蕾,所以更能让人吃出南瓜本身的甜味。

整体上与一般的中餐酒楼相比,“家”的料理没有过分的依赖调味料或是做任何复杂的设计,犹如回到家吃饭的感觉,健康也多了分亲切感。想要一尝陈永华师傅的手艺除了到这家餐厅之外,也可以在11月22日到新达城的终极小贩美食慈善日 (Ultimate Hawker Fest 2014) 品尝师傅的招牌荔枝鸭饭。
Restaurant Home 家 @ Rail Mall
The Rail Mall No. 392
Upper Bukit Timah Road Singapore 678046/7
Tel: 6465 1698
午餐营业时间: 12pm to 3pm
晚餐营业时间:  6pm to 11pm 
现已推出买一送一的午餐套餐,详情请点击这里
 
感谢 Hence 和“家”的美食特邀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