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TEZ Pâtisserie 穿石

终于尝到这里的蛋糕了。水准真的很高、吃得很开心很满意。

我不能一概而论、但是我拜访的三家都令人刮目相看。风格跟日本很像但我觉得台湾的法式蛋糕比日本的口感更轻盈、味道也拿捏得恰到好处、大多不会过分甜腻。

先说这家Chantez好了。台北的蛋糕业还没有日本来得竞争、所以在百货或是车站都没有注意到什么法式蛋糕店(卖什么酥什么餅的就超级多)。Chantez是台北车站唯一一家法式蛋糕店。仅供外带、本店在大安区(下次有时间会去本店因为那里有店内限定商品)。价格不超$180 (大约新币8元)以这种水准来说、非常合理了。
【雪铃】$170 椰子、荔枝、红心芭楽。刚看到时还以为时空交错来到了十二月圣诞节。巧妙的利用台湾水果为主要食材搭配椰子、让人有种新鲜感。
【春光】$180 无花果、绿茶、开心果、柠檬

四个当中最不喜欢这个因为好像有点过度复杂、失去了主题。黏稠的绿茶奶油感觉很突兀、底层的蛋糕也属于厚重扎实的。



【灰阶】$170 栗子、兰姆酒冻、黑醋栗、香草奶酪

这个好吃!颠覆一般法式栗子甜腻的形象。吃不吃什么兰姆酒、但是重点是栗子和香草奶酪的默契十足。黑白灰的造型简单却不失华丽。


$170 葡萄柚、紫蘇、优格、柚子

原来紫蘇不只是寿司才能派上用场、甜点也可以这样玩。中间的紫蘇果冻有种莫名的清香、化解葡萄柚和柚子的苦涩。即使放了一夜塔皮让然保持脆度。赞!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