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邵師傅湯包 : 臭豆腐小笼包和其它创意汤包


虽不是一家米其林的小笼包餐厅、但是已经被许多家媒体争相采访。小笼包大家没有吃过也应该懂它长什么样子。可是应该很少有听过脆皮版(不要误会不是锅贴哦)或是臭豆腐小笼包吧。


这家店最大的卖点是创意独特的口味、也有很多人说这家的CP值很高。果然真的名不虚传。经典的爆浆鲜肉小笼包只要60台币就有八粒、而且真的会爆~汁~!比一般的小笼包还危险!
一向来吃东西都很斯文的老妈就是没有注意所以要第一口衣服就中标。里头的肉比电视上的小鲜肉能多了、而且还是淡淡的粉红色(放心是熟的)皮包馅多超好吃👍👍👍

脆皮芝士鲜肉小笼包也是另一个必点、热腾腾的熔岩芝士淋在小笼包上、撒在上面的竟然是香蕉片!又甜又脆、整体搭配很成功。但是芝士会慢慢凝固所以要趁热吃。
这里另外很赞的一点是客制化。可以选自己要的内陷(臭豆腐、鲜肉、韭菜)和 处理方法(脆皮、清蒸)我决定走安全路线臭豆腐小笼包就来个脆皮版、原来内陷是臭豆腐混鲜肉、不完全只是豆腐。可是还是很臭。
可惜麻婆豆腐小笼包(韭菜版)卖完了、所以店家自动换成鲜肉。这道很普通并没有很辣。 

老爸应该是因为从山上下来饿了所以还点了小笼包烧饼!看似不起眼可是美味度可以媲美脆皮小笼包。烧饼内陷非常丰富、有黄瓜、炸肉酱和至少五六颗小笼包、分量十足!其实点这个的话就不点8颗份的小笼包了、而且还可以一次试不同的味道。 
这里还有售卖小菜和酸辣汤。酸辣汤太稀味道也不够劲、可以跳过。这里营业时间很长下午没休息、不过要来这里吃最好避开繁忙用餐时间。


11:00~20:30
六張犁捷運 台北市大安區樂利路31-1號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