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顺豆花: 爆浆芋头冰 Overflowing Yam Shaved Ice

虽然店名叫六顺豆花、可是芋头冰比豆花出名。芋头冰在台湾满街都是。但这家的特点是芋头会“爆浆”。对了、就像巧克力熔岩蛋糕一样。不过“爆浆”的效果是因为量太多积压在刨冰围墙、随着刨冰溶解裂开而渗出来。招牌的 “爆浆芋头冰”台币75元是黑糖刨冰➕芋泥➕ 四种任选材料。


分量很大、其实三到四人一份都ok。不过因为顾客多位置有限所以规定最多两人share一份。所以我们还点了黑糖面茶烧麻糬冰 (台币75元)
先说芋头冰吧。芋泥好滑顺、感觉是自然路线派所以不会那么甜。这里的芋泥也没有像一般新加坡试的orh nee 那么黏稠油腻、和黑糖冰很搭配。不过刨冰很粗很僵硬、要一直搓搓搓(还好不是plastic spoon不然一搓就断)才可以破冰。我们选择的料是花豆、薏仁、花生和黑珍珠。它没有流得像熔岩巧克力那样夸张但我宁可选择这个芋头冰当饭后甜点。
还好我们点了黑糖面茶烧麻糬冰、因为它比芋头冰更美味!我们都没有预料到原来黑糖和古早的麵茶粉是那么的搭。其实我吃不太出来麵茶粉是什么味道、因为已经和麻糬的花生粉混在一块儿。但我知道淋上去的炼乳也是另一个关键、赋予奶香之外还让口感没那么干。

黑糖面茶烧麻糬冰 
注意:需先点餐才找位子。刚开始店家很凶、因为他对排在我们前面的顾客说话还蛮不客气的、而且很不耐烦。所以我脑子里就开始计划要点什么。虽然点餐时还是有点慌(怕点错因为菜单有好几个类似的冰)但老板听出我们的口音、一开始就猜我们来自新加坡、反而好像态度瞬间变得很友善哈哈~~~
谢啦老板!
六順豆花 close mon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新東街26巷1-1號

電話:02-27661778

營業時間:13:00-22:45

每週一公休

Directions: 
1. 松山線南京三民站 (出站後再走過來要 15-20 分鐘)
2. 捷運忠孝復興站 — 綠 SOGO,  搭 262 公車到「新東街口」麥當勞那兒下車, 再往新東街走 1 分鐘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