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行天宫美食】美麗餐廳 Bib Gourmand Mirei Taiwanese Restaurant

来这里吃晚餐的原因有几个:
1)感觉是很到地的台菜、目前为止吃过的人当中还没有读到任何负面评语
2)台菜的内容符合我的口味
3)脸书上发现原来许多明星如蓝心眉和陈升都光顾过这里(而且最近六月还有食尚玩家来采访)他们都是美食老饕、食物应该不差。
4)得到米其林必比登bib gourmand 的台菜餐厅有五家。五家当中这家的彩色和第一印象最吸引我。
5)环境舒适、没有dress code、没有高级餐厅用餐的压迫感、比较适合我一家人chin chye 的风格

通过他们家的官方脸书订位、很快就得到回复、而且服务超亲切。周日傍晚ng餐厅、半个小时后就开始有许多下班的老阿伯来聚餐、座无虚席(还好有订位)餐厅没有菜单、菜名都贴墙上。虽然菜色看起来很少、想吃的东西太多、即使十人办一桌也肯定点不完。
招牌红蟳冬粉是我最期待的一道菜。不想吃螃蟹可以单点冬粉。虽然店家说两者没太大的差异、我还是选了红蟳冬粉。毕竟那几乎是每桌必点的。冬粉分量很大、调味上跟新加坡一般吃到的冬粉相比下手没有很重、却还是挺入味的。只是口感绵了一点、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接受。红蟳有经过油炸、所以会慢慢发现冬粉越吃越油。蟹膏超级多、可是比全熟蛋的蛋黄还干硬。红蟳肉质细腻、吃起来有点麻烦。所以最后我一直在攻冬粉的部分、配上一点红辣椒就不知不觉吃了好多碗。
地瓜叶:最爱地瓜叶、而这里的地瓜炒法很有家的味道、没有过度的调味、地瓜叶还保留了鲜脆感。上面铺满的自家制肉燥有淡淡的甜味、搭配起来很好吃。不过先警告⚠️这道菜超~级~油~因为是用猪油炒的。积累在盘中的猪油多到吓死人、唯有自我催眠说没有看到。炒一道菜有必要那么油吗?
煎菜瓜:看起来像菜脯蛋、不过是用薯粉、菜瓜、鲜虾一起油煎料理。外端很薄脆、往里走就软q。只是不知怎么搞的、有菜瓜的部分总是超级咸。
鲁肠是店家强力推荐的。可是老爸老妈觉得还是新加坡的kway chap 比较好吃。不过里头的滷白萝卜很入味、大家都很喜欢。
菜单上没有标价是因为分量会依据人数来调整。不过我觉得公开比较透明化。这样四道菜总共约台币2400。 
再访指数:🌕🌕🌕🌑🌑
美麗餐廳
For directions and all other info: https://www.facebook.com/Mirei.Taiwanese.cuisine/
Nearest station: 行天宫 
17:30-21:30 (21:30)

Comments